殷乘舟

河情河里

靠近一点点 6


宋昕冉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接到了家里的电话,是宋老爷子打来的。爷孙俩先是寒暄了一阵,然后宋老爷子小心翼翼地提到:“冉冉啊,其实当年爷爷有个老朋友,我们俩给孙辈订了婚约。但是我那老朋友家里出了变故,就再也得不到他的消息了,只知道他的孙女叫左婧媛……”




一方面不想让慈爱的爷爷伤心难过,另一方面是“左婧媛”此人根本杳无音讯,宋昕冉便答应了爷爷欲说还休的请求。




挂了电话,看到旁边袁一琦好奇的眼神,宋昕冉便吐槽道:“爷爷说我有一个婚约,对象叫什么,左婧媛……”还没等宋昕冉说完,袁一琦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。




“你再说一遍,你的婚约对象叫什么名字?”




“左婧媛啊……你不会认识吧?”宋昕冉发现了袁一琦的不对劲,加上袁一琦再三地确认,宋昕冉终于接受了自己的联姻对象居然是袁一琦的好哥们这件事。宋昕冉刚刚升起的希望就被袁一琦狠狠地踩灭了。




在袁一琦的介绍下,宋昕冉和左婧媛约在了一家咖啡厅见面。说实话,宋昕冉并不看好这门亲事。首先,自己并不认识左婧媛,二人没有任何的情感基础。其次,这门亲事是自己爷爷辈的人定下来的,跟自己其实也没有什么关系。况且家族联姻这四个字本就已经够让人反感了。




最重要的一个原因,左婧媛已经迟到五分钟了。这对于时间观念非常强的宋小姐来说简直是死罪。




又过了五分钟,宋昕冉才看见一个全副武装的人从咖啡厅门口进来。来人张望了一阵,径直走向了宋昕冉这桌。宋昕冉满腔的怒气刚要发作,却被来人的小奶音给堵住了。




“请问……请问你是宋昕冉小姐吗?”那人露出一双狗狗一样的眼睛,眨巴眨巴地看着座位上的宋昕冉。




宋昕冉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不知所措地嗯了一声,然后请左婧媛坐下。




左婧媛见这个咖啡厅只有寥寥几人,并且根本没人注意到她之后才摘下口罩,对宋昕冉露出了一个抱歉的微笑: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要迟到的。只是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个老婆婆问路,我看她实在找不到路,就干脆把她送回去了…哦对了,还是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左婧媛。”说罢,左婧媛憨笑着,对宋昕冉伸出了右手,像一只大型犬要跟主人握手一样。




宋昕冉也不知道为何,在心里将左婧媛狗塑之后,突然觉得面前这人还挺可爱的。她伸出手,握手之后还用小指勾了勾左婧媛的手心,勾得左婧媛一下子红到了耳根。




还是只纯情的小狗狗呢。宋昕冉在心里一下子笑出声来。




宋昕冉掏出了早就在包里准备好的合同,笑眯眯地对着眼前的人说:“左婧媛,你应该知道你跟我们家是有婚约的吧。所以,要不要跟我结婚呢?”




左婧媛被宋昕冉的笑意迷得眼花缭乱,她连话都说不清楚了:“你你你…你这是在跟我求婚?”




宋昕冉莞尔:“可以这么理解…不过,是协议结婚。”





协议上合理地解决了两人的财产问题,情感问题,怎么看都是一份合理且让双方舒适的协议。左婧媛知道,自己只需要在必要时跟宋昕冉回宋家老宅哄宋老爷子开心就可以了,其他时候宋昕冉不会过问自己的生活。




左婧媛仔细一想,好像也不亏。况且自己越看宋昕冉越顺眼,就笑嘻嘻地签下了这份合同。




二人以极快的速度去民政局领证结婚了,以至于左婧媛拿到这个红本本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。她刚想叫住宋昕冉,却发现她已经坐上了车的驾驶座:“我还有点事,再见了我的协议恋人。”




左婧媛挠了挠头,搞了半天也没想出下一步要干嘛,只好把结婚证照片拍给了袁一琦,告诉她自己结婚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剧场(对袁一琦的采访)

评论(15)

热度(1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